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2017秋季辽宁师范大学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
2017-02-28 10:29:25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根据辽宁师范大学与美国堪萨斯州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于2006年开始向该校派遣本科、硕士交换学生,2017年8月,我校将派出第二十三期交换生赴该校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换对象
  我校目前在册二、四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特别适合目前的四年级学生,毕业可直接读研,专业不限(以平时成绩和英语能力、笔试和面试成绩为主要测评条件),对方院校有关专业可自行登录www.emporia.edu查询。
    二、交换人数
  20名
    三、 入学要求
 1、我校学生需选择就读与其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并参加美方院校的考试。我校保留交换生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学籍并认可学生在美所获学分。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美方毕业证书。
 2、我校交换学生可免考外语入学,但在入学后需参加对方学校的语言测试,通过后方能进入专业课学习,否则得先进行预科外语培训,合格后方可进入专业课学习;如有雅思成绩(本科生:6.0, 研究生:6.5),或者托福成绩(本科生:70,研究生:80分)则可直接进入专业课学习。
    四、 费用
   
1、根据协议,我校交换生可享受美国肯萨斯州的州内学费标准,住宿费将根据各人所选的住宿中心和订餐计划不同而有所差别,根据美国法律21岁以上可以在校外租房。
    2、学生需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住宿、伙食、在美国期间的医疗保险以及其他有关的生活费用约十万元人民币左右/年,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而有所不同。
 3、学生在获得美方的I-20表后,办理签证的所需费用。
    4、需交学校的有关费用。
   五、所需参考材料
    1、个人简介(中英文)
 2、登录校学生处网站申请报名
    3、恩伯利亚州立大学的入学申请表
    4、本人护照首页复印件
    5、高中毕业证书或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6、加盖学院公章的成绩单(本科生)、大学本科成绩单(研究生):(中英文)
    7、银行存款证明(20万元以上)
    8、专业老师推荐信:本科生两封、研究生三封(中英文)
    9、英语成绩证明(有效雅思、托福成绩或者四、六级成绩)
   10、报名费五十美元(本科生),七十五美元(研究生)。
   11、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国际交流处欢迎各位同学前来咨询该项目相关事宜。请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同学报名至本学院教育国际化负责人,各学院教育国际化负责人于3月20日前将本学院报名情况提交至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处不接收学生个人直接报名。
        咨询电话:82158214/8366;咨询地点:主校区主楼210/212室。
                                     国际交流处                             
                                                                   2017年2月28日
 

上一篇: 关于2017年秋季赴法国拉罗舍尔大学交流留学报名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7年秋季赴日本大分大学、佐贺大学交换留学报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