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2022年春季明星大学留学项目招生通知
2021-10-18 10:03:59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2年春季明星大学留学项目招生通知
 
各位同学:
       日本明星大学成立于1964年,坐落在东京都日野市,是一所私立综合性大学,本科层次设有理工、人文、经济、教育等多个学部,研究生层次则设有理工、人文、情报、经济、教育等5个研究科。2017年3月,明星大学与我校签署友好交流协议,随后双方积极开展学生交流工作。我校分别于2018年9月和2019年4月派出两批共四名学生赴明星大学交换留学;明星大学也在2019年8月派出短期研修代表团一行20人访问我校,并于2020年组织学生通过线上方式与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两校学生在交流期间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根据明星大学的通知,2022年春季明星大学留学项目的招生工作已经启动,项目具体信息如下所示。
1.招生专业及人数:
专业
人数
物理学系
6人
(各学系最多2人)
生命科学/化学系
机械工学系
电气电子工学系
环境科学系
国际交流学科
8人
人文社会学科
5人
福祉实践学科
3人
经济学科
5人
信息技术学科
2人
教育学科(小学教育方向)
4人
经营学科
2人
设计学科
5人
心理学科
4人
注:本表所示人数为明星大学在中国境内的6所友好学校的合计招生人数,每所学校最终的录取人数由明星大学根据当年报名情况统筹安排。
2.赴日时间:2022年4月,半年或1年交换留学
3.语言水平要求:申请者需通过日语能力测试(JLPT)1级;申请国际交流学科者可放宽要求至通过日语能力测试(JLPT)2级,但需参加明星大学组织的网络面试。
4.招生年级:不限,毕业年级请慎重考虑,涉及论文答辩等毕业手续问题。
※注意事项:
1.根据辽师与明星大学的协议,交换学生可免交明星大学的学费,其他费用自理。辽师学费正常缴纳。
2.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有不确定性,明星大学可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对留学项目进行调整,亦有可能取消2022年春季留学项目。
 
国际交流处欢迎各位同学咨询该项目相关事宜。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于10月22日前报名至国际交流处。
咨询电话:82158214(邹宇翔)。咨询地点:黄河路校区主楼210室。
明星大学主页:https://www.meisei-u.ac.jp/。



国际交流处
2021年10月18日
 

上一篇:2022年春季北陆大学留学项目说明会通知
下一篇:2022年春季北陆大学留学项目招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