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辽宁师范大学・爱媛大学第35次学术交流会”
2021-12-05 16:04:18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我校成功举行“辽宁师范大学爱媛大学第35次学术交流会”
    2021年12月4日下午13时,在国际交流处的协助下,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刘丹丹老师和日本爱媛大学教育学部佐藤荣作老师共同主持的“辽宁师范大学・爱媛大学第35次学术交流会”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两校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在第一部分,来自爱媛大学的高桥志野老师、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李宜冰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张慧敏同学分别就日本国内的日语教育、我校日语专业教育实习的现状和中日城市官方网站语言景观的比较等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第二部分,爱媛大学教育学部和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师范)专业的学生分别介绍了各自参加教育实习的情况。随后,爱媛大学的学生向大家介绍了日本小学午餐的历史和现状以及中日两国流行的动漫作品之间存在的异同;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则从课程内容、流行语、食堂和图书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的日常生活。
    爱媛大学于1986年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每年都会组织短期研修代表团访问我校,并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改为通过线上进行学术交流。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为我校师生提供了疫情期间宝贵的国际交流机会,有利于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持续发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国际交流处组织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