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明星大学短期研修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2019-09-03 16:15:09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8月27日至8月31日,日本明星大学短期研修代表团一行20人来我校进行了友好交流访问。
     
      8月29日下午4时许,我校与明星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第三合堂教室举行。明星大学人文学部赵海城副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范业红、日语系主任姜英兰以及日语系师生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2016级余灵奇、张龄祎同学主持,两人曾于2018年9月赴明星大学交换留学一年。
      研讨会上,明星大学的学生们就日本的节日、点心、化妆文化等内容进行了演讲,我校学生则在日本籍教师野口研和堀部裕一的指导下介绍了校园文化生活以及最近流行的中国动漫作品。来自两所大学的同学均制作了内容生动的PPT,并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描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丰富多彩的演讲之后,外国语学院范业红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范业红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两校同学为本次研讨会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对远道而来的校友赵海城老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其参加本次研讨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范业红副院长希望双方同学都能珍惜这次机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我校于2017年3月与明星大学签署校际交流协议,虽然签署协议的时间不长,但两年来双方积极开展学生交流工作。我校已于2018年9月和2019年4月分别派出两批共四名学生赴明星大学交换留学。我校学生在明星大学留学期间,参加了多种多样的活动,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日本社会文化,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明星大学此次来访,不仅举行了两校间的学术交流研讨会,还观摩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授课,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大连市内、旅顺口区的历史古迹、战争遗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相信两校学子能够充分利用此次交流的机会,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为中日友好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韩国嘉泉大学代表一行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