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处赴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进行调研
2019-04-17 13:47:03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继续提高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水平,促进各学院国际化交流工作向深向广发展,我处于4月16日赴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进行调研,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院的教育国际化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我处负责人总结了现阶段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师生交流、校际合作等方面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学院对教育国际化工作的需求,听取学院的建议和意见。并重点介绍了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创建于1896年,位于西伯利亚托木斯克州首府托木斯克市,是俄罗斯顶尖的三大理工大学之一。我校2009年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建立校际关系,近期该校负责人希望两校能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及学术科研交流,尤其是在物理相关专业领域的合作。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负责人总结了学院在国际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处,提出今后将在我处的协助下,深入了解师生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对交流项目进行进一步地宣传推广。对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合作项目,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学校的层次、语言要求、学费的角度,该校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学院将委派负责人与该校进行对接,确定具体交流模式、课程认定的具体细节等,面向学院师生进行推广。
    通过此次调研,我处与学院进行了有效的交流沟通,了解了学院的问题和需求。今后,我处将逐步走进相关学院、科研单位,共同谋划我校国际教育化推进工作的发展方向。
 
 

上一篇:我校召开《辽宁省本科高校国际化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建设意见会议
下一篇:日本北陆大学在我校召开2+2留学项目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