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教育国际化工作会议
2019-03-11 16:11:03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7日,副校长苑晓杰在主楼2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双一流”学科教育国际化工作会议,国际交流处、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三个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对各学院现阶段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做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提出2019年度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方向和计划,并表示将在保持现有交流的同时,积极拓展新的交流项目,在促进教师访学,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等方面加大力度。
        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对三个学院在教育国际化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努力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国际交流处将为三所学院在建立校际关系、派出教师赴海外进行学术交流、引进优秀人才来校讲学、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并针对各个学院的情况提出了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建设性建议。
       苑晓杰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强调了五点意见,苑校长指出:一、我校十分重视“双一流”学科建设,尤其是国际交流合作在教学、科研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教育国际化在学科评估中的作用不可忽视,各学院要充分提高认识。二、学校一定从政策上给予全力的支持,对赴海外访学的教师、博士生给予经费上的资助。三、鼓励学院充分利用资源,开拓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项目,学校将协助学院将项目升级到校级层次。四、强调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等网站的相关项目信息,鼓励符合条件的师生积极申请国家层次的国际交流项目。五、各学院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教师和学生参与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同时,鼓励学院邀请、聘请海外优秀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本次会议,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政策制度,明确了“双一流”学科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了解了学院面临的问题和主要需求,加强了学院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的教育国际化发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迈阿密大学国际项目部主任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