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本爱媛大学短期研修代表团对我校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2018-11-20 14:34:51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日本爱媛大学短期研修代表团对我校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11月9日,日本爱媛大学短期研修代表团一行11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交流访问,国际交流处处长关春影、副处长张凤安、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姜英兰负责接待。
        下午2时,我校与爱媛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第四合堂教室举行。爱媛大学教育学部小助川元太教授、佐藤荣作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曲维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关春影以及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辽宁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曲维代表全体师生致开幕辞。他对爱媛大学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十分感谢爱媛大学全体师生三十多年来为两校交流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希望双方的同学都能珍惜这个机会,相互交流,提升自己的能力。随后,小助川元太教授就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我校赴爱媛大学交换留学研究生李曼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自己的硕士论文。接下来,两校学生围绕本国文化特色,就中日两国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详细有趣的介绍。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描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爱媛大学教育学部佐藤荣作教授致闭幕辞。佐藤教授对同学们的认真准备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两校能够继续保持友好交流关系,希望两校学生在交流中进步、成长。
        今年是我校与爱媛大学开展校际交流合作的第32个年头,多年来,两校在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爱媛大学此次来访,不仅举行了两校间的学术交流研讨会,还观摩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授课,与辽宁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大连市内、旅顺口区的历史古迹、战争遗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中日两国的历史问题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以史为鉴,我们希望两校学子能够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中日友好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9寒假世界500强企业实习项目说明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