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关于2023年秋季赴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交换学习报名的通知
2023-04-04 09:11:57   发布者:邹宇翔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位于美国中部堪萨斯州,1863年建校,是堪萨斯州第一个公立教育机构,现设有工商管理、心理学、教育学、生物学等65个专业。2005年10月与我校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截至目前我校已派出多批次学生赴恩波利亚州立大学进行交换学习。2023年8月,我校将继续派出交换生赴该校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换对象:我校各专业在籍二、三、四年级本科生和一、二、三年级研究生。
  
二、入学要求
1、专业:专业不限,必须申请与我校所在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专业详情可登录www.emporia.edu查询)。
2、学籍:我校将保留交换生赴美国学习期间辽师的学籍。
3、学分兑换:按照我校学分兑换相关要求执行。
4、英语成绩:雅思(本科生:6.0, 研究生:6.5),托福(本科生:72,研究生:80分)(注:如果没有成绩的话,也可以报名,但需要入学后进行短期英语语言培训)。
三、费用
1、学费:根据两校协议,我校赴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的交换生学费约为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正常国际生学费的40%,语言培训课程费约为正常课程费的55%;学生在赴美前需缴齐保留学籍期间辽师所有学费。
2、报名费:50-75美元(在线缴费,不可退)。
3、住宿费及生活费:学生21岁以下需住学校宿舍(费用根据各人所选的住宿中心和订餐计划不同而有所差别),21岁以上可以在校外租房;学生需负担国际往返及当地交通、住宿、伙食、在美国期间的医疗保险以及其他有关的费用,约人民币10万元/年,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而有所不同。
四、所需材料
1、个人英文简介PS;
2、登录“一网通办”系统,找到“国际交流处”模块,填写《本科生公派出国(境)学习申请》或《研究生出国(境)申请》;
3、在线填写恩波利亚州立大学入学申请表;
4、本人护照首页复印件;
5、高中毕业证书或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6、加盖学院公章的中英文成绩单、大学本科中英文成绩单(申请研究生);
7、银行存款证明(20万元以上、冻结6个月以上);
8、英语成绩证明(有效雅思、托福成绩)。
五、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4月20日
       
        国际交流处欢迎各位同学咨询该项目相关事宜。请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同学报名至本学院教育国际化负责人,各学院教育国际化负责人于2023年4月20日前将本学院报名情况(附件表格)提交至国际交流处。
        咨询电话:82158214(邹宇翔)/8366(张凤安);咨询地点:黄河路校区主楼210/212室。
                                  国际交流处
                                2023年4月4日
 
附件: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我校姜晖教授赴比利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相关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