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IBEP, 给未来一个更好的开始
2019-08-29 14:47:46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七天,一个礼拜,第一次尝试挑战一个完全未知的领域,幸不辱命,付出终有回报。
    故事开始于年级群里的一个通知:2019年暑期赴香港500强企业实习交流项目(IBEP)宣讲会。看到通知的瞬间激发了我的兴趣,作为一个还有两年就要踏入社会的研究生,进入企业实习是一个最适合当下去了解社会的一个途径。我立刻决定去参加宣讲会,在宣讲会上了解这个项目后,我与父母进行了沟通,我的父母很支持我参与这个活动,鼓励我去积累经验。在出行前一个礼拜,我们的小组进行了组内组长的选拔。成为组长必然会在组内评价中获得高分,但是也需要承担更多责任。这是一个需要争取也是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组内的竞选,我成功竞选为了我们A组的组长。
    在实习正式开始后,我们开启了香港上班族的日常,每天早上需要换乘三班地铁,上午进行小组汇报,中午与写字楼里的上班族一起吃饭,下午进行课程培训,晚上完成小组作业,每天基本上都是凌晨3点左右才会上床休息。我们的接头暗号是“你见过凌晨三点的钻石山么?”。
     高压可以说是在香港实习的最为明显的感受,毕竟是一个完全没有涉猎过的领域。作为组长,我无法在专业问题上提出一些建议,那么就需要做好其他工作,在每天的任务下达后,分配好每个人的工作量,在组内讨论气氛较为紧张的时候协调组内氛围,提高整组的工作效率。同时,作为一个团队活动,每个人都要将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展示出来,这样不仅仅可以提高整组的分数,还会在个人的评分上为自己加分。每次的汇报,我们都会为我们组寻找一个亮点,进而提高在其他组心中的印象。
 
    通过这7天的努力,我们组获得了小组赛第二名的成绩,我本人也获得了英国保诚公司实习一年的机会。这七天的学习,相较于了解香港的金融市场,更多的是一次充分锻炼自己,如何在短时间内、在职场与素未相识的人完成沟通并共同完成任务,如何在展现团队的同时展示自己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感谢当时的自己敢于踏出那一步,挑战未知。
    故事虽然只有七天,但未来会更长。

上一篇:2018年秋季赴日本留学情况报告
下一篇:2019寒假香港IBEP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