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与留学回国学生座谈
2019-03-08 11:30:17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与留学回国学生座谈
    3月7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在主楼212房间与2018年春季赴日本交换留学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
    首先,学生们分享了在日本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学生们纷纷表示,日本普通民众对待留学生时的热情和温柔让身在异乡的他们倍感温暖。另外,日本对于传统文化传承的注重以及日本人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也让学生们印象深刻。
    随后,学生们就在日本期间的衣、食、住、行等方面为即将赴日本留学的学生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例如,在打工和租房时一定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以防日后出现经济纠纷;学生证等证件要随身携带;遇到问题时及时向学校负责留学生事务的工作人员求助等。
    学生们还就在日本期间与国内的信息交流等问题对国际交流处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国际交流处将针对学生们的需求改进工作方法,为出境交流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日本北陆大学在我校举行经济经营特别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