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肯恩大学助理学术副校长访问我校
2018-04-03 08:45:09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苑晓杰副校长在主楼218会见了美国肯恩大学助理学术副校长兼温州肯恩大学(温肯大学)副校长杨毅欣。我校国际交流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苑晓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杨毅欣副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毅欣副校长虽是首次代表美国肯恩大学访问我校,却已是我校的老朋友,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积极促成我校与肯恩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双方首先对两校的情况做以简单的介绍,分析了两校在多方面存在相似之处,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苑晓杰副校长与杨毅新副校长就教学科研人员交流、本科和研究生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将责成具体负责部门对相关合作内容进行跟进,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深化合作。
     
      美国肯恩大学(KEAN UNIVERSITY)创建于1855年,是美国新泽西州第三大的公立大学。肯恩大学下设7个学院与1个教学中心,拥有50个学士学位授予专业、31个硕士学位授予专业和7个博士学位授予专业,涵盖多个优秀学科领域。肯恩大学在美国享有较高声誉。2001年,肯恩大学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年度最佳大学(全美仅有16所大学入选);2007年和2008年被《美国新闻周刊》评为全美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全美国最好的研究生学校之一;2007年至2010年连续3年被美国《真实世界》评为全美最优秀的100所大学之一。
 
      2014年3月31日,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美国肯恩大学与温州大学合作创办中外合作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肯大学)。温肯大学的创建工作,得到了中央领导的亲切关心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2015年9月23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上肯定了温州肯恩大学,称其是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温肯大学致力于借鉴美国优质大学的办学资源、理念和模式,紧密结合中国国情与区域经济文化的发展需求,建设以学生为本、创新包容、多元发展、特色鲜明的世界级教育水平的国际化大学。
 
 

上一篇:大连市外事办公室领导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领导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