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
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北陆大学代表团来我校召开2+2留学说明会
2017-04-17 15:24:49   发布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日本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长周晴、入试课职员中野真吾、北陆大学合作单位苗家不动产社长苗加充彦等一行来到我校召开2+2留学说明会。
下午3:40许,国际交流处处长关春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关伟、副院长李彦明,在北陆大学大连事务所接待了北陆大学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近况、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等进行了相关的交流汇报,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两校间国际交流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北陆大学代表团在我校外国语学院第三合堂,面向2015级日语系全体本科生,进行了2+2留学项目说明。会上,北陆大学入试课职员中野真吾以自身感受为例,主要针对北陆大学所在的石川县金泽市以及其良好的地理环境和人文气息做一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北陆大学自由活泼的校园氛围十分适合我校同学生活学习,使在场同学对留学日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面对同学们的种种疑惑,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长周晴老师详细介绍了北陆大学优良的师资环境、良好的生活环境、完善的医疗设施以及在日留学期间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并就北陆大学2+2留学项目毕业生的升学和就职情况向广大师生做以介绍。由此,解除了同学们的担心和疑虑,很大程度地激发了在座同学的留学热情和学习信心。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安心并且顺利的赴日留学,北陆大学代表团此行还带来了位于石川县金泽市最大的不动产公司——苗加不动产的社长和代表职员。苗家不动产的中国职员张旗超受益于2+2留学项目,从北陆大学毕业后顺利在日本就职。他表示十分欢迎我校日语系同学赴北陆大学留学,他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提供租房方面的帮助和服务。
我校与北陆大学于2001年签署友好交流协议。多年来,双方在教职员互访、学术研究、学生共同培养等各方面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交流活动,我校累计有上百名的师生因此受益,他们正积极活跃在中日两国经济、政治、文化交流的各个领域。
 

上一篇: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校友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日本上智大学、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课程留学宣讲会